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蘭公寓遭150發槍擊 示威衝突仍不減

波特蘭示威活動持續延燒。(美聯社)

波特蘭示威活動持續延燒。(美聯社)

2020/08/0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五(31日)晚間,波特蘭示威地區傳出槍響,估計超過150發子彈發射,1名婦女被擊中手臂。而週六(1日)衝突持續,示威者向波特蘭警方投擲玻璃瓶,且對其閃爍雷射光,其中似乎有民眾假冒媒體身分攻擊員警。

根據《福斯新聞》 報導,槍擊發生在7月31日晚間11點8分左右,波特蘭市1棟公寓外。波特蘭警局說,超過150發子彈被發射,子彈擊中了至少8座被佔領的公寓和7輛車。其中1發擊中1名婦女的手臂,急救人員幫助止血後將其送往醫院,傷者並無生命危險。

槍擊事件是否與波特蘭示威活動有關,目前尚不清楚,但公寓居民蘇利馬尼(Kemoh Sulimani)將暴力事件與該市為刪減警察經費的活動連結起來。他說:「他們(警方)有1個不再有經費的幫派暴力工作組,很不幸,因為一旦發生了刪減警方經費的活動,這些事情(暴力事件)就達到了頂峰。」

8月1日是波特蘭市聯邦和州執法部門合作的第3天,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持續衡量從奧勒岡州撤離的計劃。國土安全部和奧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上週三(7月29日)達成協議,將奧勒岡州警察派到波特蘭,協助聯邦官員保護馬克哈特斐法院(Mark O. Hatfield United States Courthouse)。

1日晚間8點50分,數百人聚集在馬克哈特斐法院外。約有200人開始遊行到市內1棟大樓,阻擋了行車動線。波特蘭警局在事件摘要中說,人們將雷射光對準站在大樓外的警官,並開始向他們投擲玻璃瓶。當示威者繼續投擲物品攻擊警方時,警方宣布集會為非法的,並指示人們驅散。警察說,在外衣上寫著「媒體」的示威者反覆向警察扔東西。目前2人被捕。

國土安全部在週六的最新聲明中表示,「儘管暴力事件正在緩和,聯邦執法部門將暫時保持實地的存在,直到能確定法院大樓和其他聯邦財產是安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