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拘捕逾1日後保釋!周庭步出警署受訪:港府以言入罪

周庭今晚11點左右完成保釋手續,步出警署受訪。(圖取自周庭臉書)

周庭今晚11點左右完成保釋手續,步出警署受訪。(圖取自周庭臉書)

2020/08/11 23:59

首次上稿 22:57
更新時間 23:59(新增周庭確認保釋及受訪內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10)日遭到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超過24小時,11日晚間11點左右周庭已經完成保釋相關手續,步出警署受訪。

周庭9日才透過臉書粉專表示,自己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以輪班模式緊盯、監視,讓她痛批「白色恐怖再現」,沒想到昨日就有一大批警員抵達周庭家中搜捕,並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將她拘捕回大埔警署,而周庭家中個人手機、電腦以及文宣品也遭到警方沒收。

綜合港媒報導,11日晚間11點左右時,被拘捕超過24小時的周庭已經確認完成保釋手續,並步出警署受訪。

周庭表示這次被捕非常突然,也對拘捕的理由感到不明所以,痛批港府不只「以言入罪」,更是「無中生有」,接下來會和法律團隊商討拘捕理由及證據,而是否會被起訴則尚無法得知。

周庭也指出,港警已經以《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沒收了她的旅遊證件,擔保條件也非常高。她提到,自己從參與社運至今已經被捕4次,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因此呼籲參與社運的港民必須小心。

「在參與香港社會運動中,能夠成為爭取香港民主、自由一分子,我不後悔。」周庭透露,在拘捕過程中透過律師收到香港及海外各地的支持,感性說道「爭取民主之路不容易,但有人同行」。

周庭臉書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