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政界、藝文人士強力聲援!民主女神周庭仍未獲釋

被日本封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見圖)昨日遭到港警拘捕。(法新社)

被日本封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見圖)昨日遭到港警拘捕。(法新社)

2020/08/11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日本封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10)日遭到港警拘捕,至今仍未獲釋,日本許多政界、藝文界人士陸續出聲力挺,其中日本動畫導演水島精二及水島努,過去就曾因力挺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五大訴求」及香港民主,引爆中國網友怒火被抵制,這次他們同樣無畏地在推特上以「#FreeAgnes(釋放周庭)」推文來聲援。

周庭昨日被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名拘捕回大埔警署,消息一出引發許多日本網友不滿,在各個貼文以「#FreeAgnes(釋放周庭)」來做出聲援。

關心香港民主 日本政界、藝文界人士陸續聲援

周庭臉書粉專(目前由小編代理)指出,多名藝文界及政界人士都透過推文紛紛送上支持,例如日本參議院議員小池晃今天上午就在推特上以「#FreeAgnes(釋放周庭)」標籤發文痛批,「逮捕周庭和黎智英嚴重的侵害人權,這不僅僅是單純的國內問題,而是國際問題」。

而曾經執導《鋼之鍊金術師03》以及《機動戰士鋼彈00》的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水島精二以及另名動畫導演水島努,過去曾在推特聲援「五大訴求」和香港民主化 ,水島努則是以小熊維尼來嘲諷中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怒喊抵制,還要求中國動畫網站將他們的作品下架;這次他們也同樣透過推特,以「#FreeAgnes(釋放周庭)」標籤發文,並轉推周庭遭捕的相關新聞,再對此議題出聲支援。

除了上述人士,藝文界部分還包含「奈良美智(藝術家)」、「高田明美(《魔法小天使》動畫家)」、「秋元才加(前AKB48成員)」、「折井步(前AKB48成員)」、「千眼美子(演員)」、「鶴野剛士(《超人力霸王》演員)」、「町山智浩(影評人)」、「太田基裕(舞台劇演員)」、「太安萬侶(書法家)」、「白石和彌(導演)」、「乙武洋匡(勵志作家)」、「土居豊(作家)」。

政治界則包含「眾議院山尾志櫻里」、「眾議員、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參議員蓮舫」、「參議員小池晃」、「參議員石川大我」、「參議員吉良佳子」、「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縣議會議員立川由美」、「人權律師海渡雄一」。

拘捕快24小時 周庭至今仍未獲釋

周庭臉書粉專也透露,目前周庭仍被拘於大埔警署,已和律師會面過,律師指出,周庭已經進行兩輪錄影查問,雖然疲勞但精神狀況佳,不過至今仍未出現獲准保釋的消息。

周庭臉書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