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報復? 周庭被控運作「叫人制裁香港」組織

已宣布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10日晚間遭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指控她負責運作一個「叫人制裁香港」的組織。(法新社)

已宣布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10日晚間遭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指控她負責運作一個「叫人制裁香港」的組織。(法新社)

2020/08/11 06:0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0日大動作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多名壹傳媒高階主管,以及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等3人,指控他們與一個「叫人制裁香港」的組織有關,3人負責在香港運作相關組織,壹傳媒則有高層向該組織提供資金。據信這個「叫人制裁香港」的組織,即為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出現的「我要攬炒」。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10日晚間向媒體表示,警方共逮捕9男1女,年齡介於23歲到72歲,其中5男1女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壹傳媒行政總裁兼《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等人,黎智英和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及其餘4人,還涉嫌串謀詐騙,以低價使用工業邨廠房權利。

李桂華還說,被捕的2男1女與一個「宣傳、參與、叫人制裁香港」的組織有關,而這3人負責在香港運作該組織。據信這2男1女就是指周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等3人。李桂華指稱,3人在國安法實施後仍積極支持呼籲制裁香港的活動,而壹傳媒高層涉嫌以外國帳戶金援該組織。

去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初期,一名連登論壇(LIHKG)會員「攬炒巴」提出「攬炒」戰略,並成立「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團隊(又稱「攬炒團隊」),透過Telegram招募志同道合的網友籌辦各類活動,包括發起眾籌在西方國家的媒體及街頭刊登廣告,呼籲網友向外國政府遊說取消港府官員和親中派人士的外國護照,「攬炒」(同歸於盡)也成為反送中抗爭者的流行語。

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和香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北京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等,指控他們限縮香港政治自由。

被問到是否在網路貼文便是違反國安法時,李桂華說,「運作不是這麼簡單」,而是「讓香港真的被制裁」,這2男1女以外的其他人士,以鉅款支持該組織運作;該組織運作已有1年之久,國安處已調查1個多月。至於案情,李桂華聲稱,是以國安法第29條為「起點」,即「勾結外國勢力」,但又說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有增減。他還強調,這次行動與港府高級官員及警務處長鄧炳強被制裁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