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加速打擊香港新聞自由!黃之鋒投書外媒火速見報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周庭被捕20小時候,投書英國《獨立報》爭取世界關注,該報也立刻將他的文章刊登。(法新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周庭被捕20小時候,投書英國《獨立報》爭取世界關注,該報也立刻將他的文章刊登。(法新社)

2020/08/11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昨天(10日)遭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引起各界譁然。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周庭被捕20小時候,投書英國《獨立報》爭取世界關注,該報也立刻將他的文章刊登。

《獨立報》於今日刊登黃之鋒的投書,黃之鋒提到黎智英、周庭因「勾結境外勢力」遭逮捕,他的蘋果日報辦公室大樓也遭警察突擊搜索。黃之鋒說,這是新聞界人士首次因港版國安法被捕,他也直言,北京現在正在發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對該島新聞自由的攻擊。

黃之鋒說,最近北京一直加速打擊媒體行動,包括推遲外國記者簽證申請,還有加強監控新聞部門。一週內,香港兩家可靠的媒體總監,被親政府人士取代,而港警更首次設立警戒線限制媒體,包括禁止《路透》、《法新社》等國際媒體近日蘋果日報大樓採訪。

黃之鋒說,而他的同事周庭,儘管已經退出香港眾志,在國安法生效之前取消了自己的Twitter帳戶,但新法具有追溯力,導致她依舊被捕。黃之鋒指出,「北京現在正在對持不同意見者進行野蠻的政治清洗」。

黃之鋒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當戰友身陷囹圄,他的責任就是要把真相告知世界。正如三年前他與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首次坐牢,也是周庭代他們兩人承擔對外發言的重任。現在情形,已經是在和時間競賽,也有非常非常多的不確定性臨在頭上,但在有限的時間空間,他會繼續緊守崗位,說應該說的話,寫應該寫的字,作應該作的倡議,直至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