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德華、容祖兒也向中共輸誠?黃之鋒點出突破中共箝制的破口

黃之鋒指出,當中共以「中國市場」經濟箝制香港娛樂圈,突破如此困境的出路就是,「真金白銀實牙實齒地,課金支持願意講真話及為公義發聲的藝人、創作人,向中共投誠的『明星』證明,不靠大陸市場,在香港仍可有實質的基礎與支持。」(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指出,當中共以「中國市場」經濟箝制香港娛樂圈,突破如此困境的出路就是,「真金白銀實牙實齒地,課金支持願意講真話及為公義發聲的藝人、創作人,向中共投誠的『明星』證明,不靠大陸市場,在香港仍可有實質的基礎與支持。」(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

2020/08/04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立場支持香港本土的眾多港星為了中國市場,先後一一「轉紅」,急於向中共輸誠。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出,當中共以「中國市場」經濟箝制香港娛樂圈,突破如此困境的出路就是,「真金白銀實牙實齒地,課金支持願意講真話及為公義發聲的藝人、創作人,向中共投誠的『明星』證明,不靠大陸市場,在香港仍可有實質的基礎與支持。」

黃之鋒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查實自2012年反國教運動、2014年雨傘運動以來,不少昔日曾經聲援香港抗爭者的香港藝人,如劉德華、容祖兒,到了今日都一一「轉軚染藍」(轉向支持香港建制派)。

黃之鋒嘆道,而真正能夠無懼中共政府、五毛小粉紅及經理人公司封殺壓力,現在可謂寥寥可數,即使香港過去經歷長達一年有多的逆權運動,但過往仗義執言的藝人一一噤聲之餘,甚至高調向北京表忠。

黃之鋒指出,猶記得香港兩傘運動期間,黑警向香港人發射87粒催淚彈時,劉德華曾在官網高呼「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但到了2018年,港府推「明日大嶼」填海政策,被全香港罵爆時,劉德華選擇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背書,為「團結香港基金」拍片,盲撐「倒萬億落海」,「民間特首」一夜變成「填海華」。

黃之鋒再指出,因為「人民幣真香」而轉紅的藝人亦多不勝數,如雨傘時炮轟時任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處理不當的蘇永康,短短兩年後便小粉紅上身,力斥「我唔想生一個梁天恆(琦),唔想生一個游蕙禎」、「背祖忘宗,分裂國家」。

另外,反國教時讚「學民思潮的同學,是香港的驕傲」的導演彭浩翔,在去年8月就響應中國官媒央視號召,在微博表示「我是護旗手」。

對此,黃之鋒悲嘆,當中共以「中國市場」經濟箝制香港娛樂圈、封殺「唔(不)聽話」的香港藝人時,藝人轉藍唱紅亦是預料之內,在全面迎合中國娛樂市場的主旋律下,恐怕只會有更多藝人為中共政權賣藝,甚至為了迎合政權,連最後一點的創作自由、表演自由都斷送。

至於該如何突破如此困境?黃之鋒指出:「這個問題,即使在國安法壓境,武漢肺炎肆虐的情況下,也不是非常難去解答,就是真金白銀實牙實齒地,課金支持願意講真話及為公義發聲的藝人、創作人,向中共投誠的『明星』證明,不靠大陸(中國)市場,在香港仍可有實質的基礎與支持。」

文末,黃之鋒又忍不住感慨,相比之下,同樣是藝人,台灣「雞排妹」鄭家純近日落淚呼籲不要放棄香港,「每次看到新聞其實都想,為何香港的鄭家純,跟台灣的鄭家純差那麼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