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妹淚請台灣「別放棄香港」 羅冠聰、黃之鋒感恩致謝

鄭家純抹去眼角淚水。(圖擷取自臉書_陳其邁Chen Chi-Mai)

鄭家純抹去眼角淚水。(圖擷取自臉書_陳其邁Chen Chi-Mai)

2020/08/0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排妹」鄭家純氣質清新甜美又性感,被譽為「鄉民老婆」,她也積極發揮個人影響力,力挺民主、自由與人權,關注各種社會議題。而她昨(1)日在公開籲請群眾繼續關注香港議題時,不禁哽咽落淚。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與前秘書長黃之鋒,皆公開向她表達感謝。

鄭家純昨晚在《蔡英文社群之夜ft.陳其邁——人蔘大邁進》會場上,談及香港反送中議題,籲請台灣人繼續聲援香港手足時,不禁悲從中來,泛紅眼眶閃著淚光。

「他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幫忙,」她哽咽繼續說,「而且一年前…需要幫忙的人數…一直在下降。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放棄香港。」

鄭家純極力克制情緒,接著抹去眼角的淚水,強顏歡笑嘆道,「唉,每次講到香港就讓我想哭。」台下工作人員見狀連忙遞上衛生紙,觀眾也連連為她打氣,「加油!」、「香港加油!」,鄭家純也立即打起精神,接著大喊,「香港加油!」

對此,羅冠聰今(2)日在臉書發文向鄭家純致謝,「早在雨傘運動時,雞排妹ili鄭家純便一直聲援香港的抗爭運動,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在反送中運動開始時,她更經常在社交媒體向網友解釋抗爭的目標以及訴求」

「印象中她是很有想法,並且梭角和正義感都很強,卻又不失親和的女生。在眼球主導的媒體生態下,這些個人特質都很容易被忽略掉。」羅冠聰感性憶述,「在如此高壓的政治環境下,這則宣言感動了很多還在默默努力的香港人。」

「她言行一致、冒著賠掉商業機會仍堅持發聲。」羅冠聰指出,「這是她一直以來用行動在實踐的信念。德不孤必有鄰,一直都有很多在海外的朋友為香港努力奔波。謝謝你!」

黃之鋒今日也發文力挺,「我們只需要記住有為香港努力過發聲的藝人和創作人,出錢出力支持他們的作品,沒有人民幣,也不至於發聲就會餓死。」

港人也紛紛致謝,「謝謝一直關注香港、為香港發聲」、「雞排妹利用自己的名氣和空間,發揮了充分的力量支持香港」、「人美心也美」。

鄭家純在籲請台灣人請繼續聲援香港手足時,不禁悲從中來,泛紅眼眶閃著淚光。(圖擷取自臉書_陳其邁Chen Chi-Mai)

鄭家純在籲請台灣人請繼續聲援香港手足時,不禁悲從中來,泛紅眼眶閃著淚光。(圖擷取自臉書_陳其邁Chen Chi-M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