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耀廷遭香港大學解僱 2500師生連署要求撤回

香港大學上週解僱「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引發爭議。港大學生會今日將2500名師生的連署給校方,要求撤回決定。(路透)

香港大學上週解僱「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引發爭議。港大學生會今日將2500名師生的連署給校方,要求撤回決定。(路透)

2020/08/03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上週解僱「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引發爭議。港大學生會今日(3日)將2500名師生的連署給校方,要求撤回解僱戴耀廷的決定,學生會會長葉芷琳批評,解僱戴耀廷是然踐踏學術自由及大學自主。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學校委會上週召開會議,在經過3小時的討論後,壓倒性通過解僱戴耀廷一案。此舉招來外界批評,認為香港學術圈遭當局秋後算帳,如同進入白色恐怖。戴耀廷則在臉書發表聲明,直言「這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未來將以其他身份繼續法治研究,以及為香港法治而戰。

港大學生會發起連署,要求撤回解僱戴耀廷的決定,已收集到的2500名師生簽名,於今日交由校方。連署書也要求校委會於8月10日前,說明推翻教委會建議的依據,並檢討及修改《香港大學規程》。

學生會會長葉芷琳批評,此舉是公然踐踏學術自由及大學自主。有學生會成員表示,戴耀廷案仍在上訴中,校委會的決定是草率且不公平,校委會主席如果認為有理,應公開說服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