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富豪爸拖累被列黑名單 俄國F1賽車手上告歐盟法庭獲勝訴

俄羅斯前F1賽車手尼基塔.馬澤平不甘受企業富豪老爸拖累被歐盟列入黑名單而上告法院並獲勝訴。(路透檔案照)

俄羅斯前F1賽車手尼基塔.馬澤平不甘受企業富豪老爸拖累被歐盟列入黑名單而上告法院並獲勝訴。(路透檔案照)

2024/03/20 18:1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20日裁定,被歐盟制裁的俄羅斯前一級方程式(Formula One, F1)賽車手尼基塔.馬澤平(Nikita Mazepin)勝訴,理由是僅因其父為俄國富豪,不足以讓尼基塔被列入黑名單。

歐盟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對俄國祭出一系列制裁,包括宣布將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俄國寡頭及其家屬列入資產凍結與簽證禁令黑名單,化工鉅子德米特里.馬澤平(Dmitry Mazepin)及其賽車手兒子尼基塔名列其中。

根據歐盟普通法院,尼基塔與其父德米特里.馬澤平的家人關係,不足以讓尼基塔被視為與其父有共同利益,以及因此不足以讓尼基塔繼續被列在制裁黑名單;歐盟制裁制度中所使用的「關聯」標準,必須要有超越簡單的家族關係的連結。

尼基塔被納入歐盟名單就是受其父所累。根據歐盟,德米特里.馬澤平不僅是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大亨,也是賽車手兒子尼基塔的主要贊助者;但尼基塔說,歐盟的評估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