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幕僚長遇襲受傷 立陶宛總統嗆普廷:這裡沒人怕你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關於納瓦尼幕僚長沃科夫遇襲事件,不排除克里姆林宮是幕後黑手的可能性。(法新社)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關於納瓦尼幕僚長沃科夫遇襲事件,不排除克里姆林宮是幕後黑手的可能性。(法新社)

2024/03/13 21:50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已故異議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幕僚長沃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遇襲受傷,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表示,此事不排除克里姆林宮指使的可能性,但他想告訴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這裡沒有人會怕你。」

沃科夫週二晚上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遭不明人士持鐵鎚襲擊毆打,多處受傷,所幸及時就醫,無生命危險。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瑙塞達在巴黎對媒體表示:「很顯然這種事情是經過計畫的,我們不應該感到驚訝,但我想強調的是,有關單位會著手調查,並且我希望能找到罪魁禍首。我只能對普廷說一句話──這裡沒有人怕你。」

俄羅斯外交部週二公布了一份針對波羅的海國家人士的入境黑名單,人數多達347人,名單當中包括立陶宛國防部長魯皮斯(Valdemaras Rupšys)、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司法部長多布羅沃斯卡(Ewelina Dobrowolska)、財政部長薩卡萊特(Gintarė Skaistė)等人。

瑙塞達在談話中也提及了這件事情,他指出,如果俄羅斯對立陶宛的舉動感到憤怒,那就代表這些措施有效,「我們的回應就是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做出團結與非常明確的決定,這就是我們能給克里姆林政權最好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