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可用當前強度再打烏克蘭2年 立陶宛情報單位曝原因

立陶宛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能維持目前的戰爭強度至少2年。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立陶宛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能維持目前的戰爭強度至少2年。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2024/03/07 23:1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已持續了2年又11天,立陶宛情報機構今(7)日指出,俄羅斯還能以當前的強度至少繼續作戰2年,而高昂的油價、逃避制裁與國家投資是主要原因。

《路透》報導,立陶宛國家安全局(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以及國防部轄下的國防情報暨安全局(Defence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Service)在一份年度威脅評估聯合報告中指出,俄羅斯在2023年改革並加強了在烏克蘭的部隊,且正沿著北約邊界擴張軍力,「莫斯科能評估學到的教訓,增進它自身的戰鬥力。」

報告也指出,儘管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之後,國防工業受到制裁,但俄國情報機關正在努力規避。除了伊朗與北韓公開提供武器與彈藥,俄羅斯還有中國這個主要的晶片供應者,而人民幣也成為了俄羅斯在國際市場上的主力貨幣。

報告中還提到,自2023年在白俄羅斯部署飛彈以來,俄羅斯一直在逐步的建設當地的基礎設施;另外,俄國與白俄也積極的招募立陶宛人民跨越國境,而2023年立陶宛就逮到了數名本國公民,這些人被指控向白俄情報單位提供資訊,換取金錢。

至於中國,立陶宛情治機構指出,自從2021年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之後,中國在2023年就加強了對立陶宛的諜報規模,而「與中國有關的」網路行為者經常刺探立陶宛政府機構的漏洞,目標則是滲透網路並竊取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