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情報頭子指法國已準備派兵赴烏 嗆將列優先打擊目標!

馬克宏日前公開表示「不排除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國際熱議。(歐新社)

馬克宏日前公開表示「不排除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國際熱議。(歐新社)

2024/03/20 19:5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2年多,原先對俄採取相對軟弱立場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月26日竟公開表示「不排除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國際熱議。近日俄羅斯情報頭子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指稱馬克宏所言不假,嗆聲屆時俄國會將法國部隊視為優先打擊目標。對此,法國國防部也做出回應。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3年,雖然俄軍侵略腳步屢屢受挫,但烏軍前線戰況也同樣吃緊,加上未見和談曙光,馬克宏上月26日在巴黎與西方國家領袖和官員會談後召開的記者會上,一改先前被外界詬病的軟弱態度,直言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並誓言盡一切所需的努力,讓俄羅斯無法贏得戰爭。

馬克宏的發言一出隨即引發國際譁然,美國、德國、波蘭、捷克等北約成員國都表示,無意出動戰鬥部隊赴烏,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與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也都相繼發聲為馬克宏的發言緩頰。有愛麗榭宮消息人士表示,西方盟國是否向烏國派兵是「大家必須進行的辯論」,馬克宏也沒有說一定會派兵,也沒有對此類型動作做出任何決定,其發言是要向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展現他的決心。

不過俄國對外情報局(CBP)局長納雷什金近日向俄官媒《塔斯社》表示,馬克宏所言不假,法國正準備向烏國派遣約2000名士兵。納雷什金還嗆聲,如果法國軍隊介入這場軍事行動,俄軍將會全力打擊,並將之視為優先目標。對此,法國國防部19日表示,納雷什金說法國擬向烏國派遣2000名士兵的言論是虛假訊息,「我們認為這種挑釁行為是不負責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