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F-5機隊擬2027年退役出售 美軍高價來「取貨」囉!

2024/03/21 17:05

瑞士國防部希望在2027年底前停止使用F-5E/F「虎式ll式」戰機,也就是說「巡邏兵」表演隊將不再使用這些飛機。(圖片擷取自瑞士空軍)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瑞士空軍與台灣、美國、伊朗相同,為全球少數仍然有在運作F-5機隊的國家,不過據瑞士當地媒體15日報導,瑞士國防部希望在2027年底前停止使用F-5E/F「虎式ll式」戰機,也就是說「巡邏兵」表演隊將不再使用這些飛機。而目前僅剩的約20多架F-5將陸續退役回售予美國,本月18日,美軍亦派機接收了第一架退役回售的戰機。

據瑞士聯邦軍備局18日公布的新聞稿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週五(15日)派遣了一架KC-130J至Emmen基地接收一架空軍退役的F-5戰機,這架戰機是2020年向美國出售F-5合約中的第一架。新聞稿指出,聯邦軍備局向美國海軍出售了22架退役的F-5戰鬥機,包括16架單座的F-5E、6架雙座的F-5F,以及地勤設備與替換料件,總價值高達3240萬美元(約新台幣10.3億元)

美國海軍陸戰隊週五(15日)派遣了一架KC-130J至Emmen基地接收一架空軍退役的F-5戰機,這架戰機是2020年向美國出售F-5合約中的第一架。(圖片擷取自瑞士聯邦軍備局)

瑞士空軍仍有約25架F-5現存機,其中18架目前仍在飛行使用中,這些F-5除了約半數由「巡邏兵」特技飛行表演隊使用外,其餘飛機則用於假想敵目標、訓練目的、作為牽引機或試飛使用。而美軍後續接收這些購買的飛機,多是作為以訓練為目的的紅軍假想敵之用。

瑞士僅存的F-5除了約半數由「巡邏兵」特技飛行表演隊使用外,其餘飛機則用於假想敵目標、訓練目的、作為牽引機或試飛使用。圖為瑞士空軍F-5彩繪機。(圖片擷取自瑞士空軍)

而關於瑞士F-5的除役計畫,據《瑞士公共電視台》(SRF)15日報導,瑞士空軍少將Peter Merz向電視台透露,國防部打算在2027年底前停止F-5戰鬥機的運作;有鑑於目前的財政狀況,軍方正考量優先將資金用於新裝備上。

Merz少將也認同,這將意味著瑞士「巡邏兵」特技飛行表演隊目前的表演樣式將終結,他說:如果F-5消失,瑞士「巡邏兵」將無法再飛行此款噴射機。至於未來的航展會是什麼樣子,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國防部長正與安全委員會討論此事,其中一個可能性是選擇現有的 PC-7螺旋槳飛機。  

瑞士當地媒體15日報導,瑞士國防部希望在2027年底前停止使用F-5E/F「虎式ll式」戰機,也就是說「巡邏兵」表演隊將不再使用這些飛機,至於未來的航展會是什麼樣子,目前尚不清楚。(圖片擷取自瑞士空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