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整理F-5戰機裝備料件 傳考慮供給台灣

我國空軍尚在服役中的F-5戰機共有56架,平均機齡為36.8歲。(資料照)

我國空軍尚在服役中的F-5戰機共有56架,平均機齡為36.8歲。(資料照)

2019/05/02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軍事壓力,美方除替我國現有的F-16戰機升級為F-16V、售予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外,傳出美國空軍有意為我國空軍F-5E提供裝備料件。

據《全球飛行》(Flightglobal)報導,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Air Force Materiel Command ,AFMC)清點後,發布了37個單獨的F-5部件清單,包含擋風玻璃面板、油箱、大氣數據計算機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空軍正在評估這些F-5E料件提供給台灣空軍的可能性。

Cirium旗下Fleets Analyzer的數據顯示,我國空軍服役中的F-5戰機共有56架,全都由漢翔航空工業在諾斯洛普公司的授權下生產,其中包括20架單座F-5E、31架雙座F-5F和5架RF-5E偵察機,平均機齡為36.8歲;另有142架F-5系列戰機封存中。

由於機齡的老化與1990年代大量新一代戰機的引進,目前我國F-5E/F已經退居第二線,主要擔任新進戰機飛行員高等訓練,與分擔對地打擊任務,外傳空軍與中科院合作,意圖將F-5E/F戰機的J85發動機改良為中程飛彈的推進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