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幹員逮捕波特蘭示威者 蒙面「偽裝警察」惹議

美國波特蘭(Portland)在「佛洛伊德之死」後爆發示威,延燒至今。國土安全部出動聯邦軍隊平亂,但刻意蒙面的執勤手法引發質疑。(美聯社)

美國波特蘭(Portland)在「佛洛伊德之死」後爆發示威,延燒至今。國土安全部出動聯邦軍隊平亂,但刻意蒙面的執勤手法引發質疑。(美聯社)

2020/07/18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自從「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後爆發示威,延燒至今。國土安全部(DHS)出動聯邦軍隊平息騷亂,但刻意蒙面的執勤手法引發質疑,美國聯邦檢察官要求展開調查。

根據《CNN》報導,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Merkley)昨(17日)發布一段波特蘭警民對峙影片,內容顯示2名蒙面「警察」將示威者逮捕押上車,他們身穿迷彩服,但衣服上沒有顯示所屬機構,僅有胸前有魔鬼氈黏上的「警察」字樣,再加上並非使用警方車輛,民眾懷疑警員刻意偽裝。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坦承,他們是影片中參與逮捕示威者的機構之一。

面對爭議,CBP專員馬克摩根(Mark Morgan)在推特發文說,CBP將繼續逮捕那些「破壞聯邦財產的暴力罪犯」,而CBP執法人員的制服上不會有明顯個人資訊,是為了避免罪犯對執法人員及其家人展開報復行動。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夫(Chad Wolf)週四(16日)訪問波特蘭時,也表明支持自家軍警立場。

俄勒岡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在推特上批評,聯邦政府在這次逮捕行為公然濫用權力,聯邦政府應撤回所有聯邦執法人員;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昨天也要求川普應立即將聯邦執法人員撤回。

美國自由公民聯盟也在推特發文砲轟,這次逮捕行為已嚴重違反人權,「通常,當我們看到那些沒有標記的汽車上的人強行將某人從街上抓走時,我們稱之為綁架。現在,波特蘭正在發生的事情,所有美國人都應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