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鄱陽湖水位破長江洪災紀錄 官方示警將發大洪水、急轉43萬人避難

截至昨17時,江西洪災受災人數高達521.3萬人,直接經濟損失64.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3億)。(法新社)

截至昨17時,江西洪災受災人數高達521.3萬人,直接經濟損失64.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3億)。(法新社)

2020/07/12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近日暴雨不斷,位於江西的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突破1998年長江洪災的紀錄,成為有紀錄以來新高,水漲速度還比預期快16小時,現仍不斷攀升中,江西水文局警告,鄱陽湖即將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緊急移轉43萬人避難。

綜合中媒報導,江西鄱陽湖在今日凌晨零時,水位高度超過1998年長江洪災所創下的紀錄22.52公尺高度,另外在江西饒河鄱陽站的水位在今早7點達22.74公尺,同樣打破1998年的22.61公尺紀錄,已經比歷史紀錄高13公分,而且破紀錄時間比當局預測還快16小時,顯示水漲速度超乎預期,目前仍持續上漲中。

鄱陽湖棠蔭站也破歷史紀錄,今早7點水位22.58公尺,打破1998年的22.57公尺歷史紀錄,水位同樣持續上漲,顯示鄱陽湖水位全面暴漲中;鄱陽湖水位迅速上漲原因來自於持續強降雨和上游來水雙重影響,江西境內河流水位暴漲,全省河道破警戒站數達32個,河水匯聚導致鄱陽湖水位迅速上漲,同時,長江也對鄱陽湖倒灌,導致鄱陽湖水位持續抬升。

截至昨17時,江西洪災受災人數高達521.3萬人,直接經濟損失64.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3億),災情還在進一步擴大中;江西水文局水情處處長凍芳芳在記者會表示,近期鄱陽湖水位連續8日漲幅在0.4公尺以上,單日最大漲幅0.65公尺,歷史罕見,他警告:「結合當前五河及長江雨水情,預計鄱陽湖將發生流域性大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