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武夷山暴雨成災 猴子嚇壞躲橋上避洪水

中國武夷山國家公園洪水爆發,連猴子都蹲在橋上避險。(圖擷自微博影片)

中國武夷山國家公園洪水爆發,連猴子都蹲在橋上避險。(圖擷自微博影片)

2020/07/09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日暴雨成災,福建也傳災情。福建北部的南平市自今日凌晨起受暴雨侵襲,其中武夷山市淹水嚴重,已發布最高級別的「暴雨紅色警報」。上午起消防單位接到多起報案電話,許多民眾受困,連武夷山國家公園中的猴子也為躲避洪水,蹲在橋上,不敢下去,讓中國網友大嘆「今年實在太難了」。

綜合中媒報導,福建武夷山9日凌晨起多地突降暴雨,上午7時左右武夷山市氣象台急發「暴雨紅色預警」,但暴雨已造成市、城區嚴重淹水,光是上午10時30分到11時,短短半小時內,消防單位接到30多起報案電話,許多民眾受困。

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集福州、南平2支隊伍增援武夷山救援,截至上午11時38分,已救援56人、疏散25人。此外,因上游河水暴漲,河水漫入武夷山市水廠,導致全市停水。

此外,知名旅遊景點武夷山國家公園也從上午8時30分起全面閉園,其中桐木村水位暴漲,有民眾拍到經常在附近出沒的猴子,也無助地蹲在橋上躲避洪水。不少中國網友看了紛紛感嘆,「今年實在太難了」。

中國福建武夷山市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福建武夷山市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