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0本土病例0死亡 蒙古人歸功「成吉思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蒙古卻只有約200例確診,且全部都是境外移入,也無人死於疫情。圖為蒙古。(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蒙古卻只有約200例確診,且全部都是境外移入,也無人死於疫情。圖為蒙古。(路透)

2020/06/24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蒙古卻只有約200例確診,不但全部都是境外移入,也無人死於疫情。對此,包括巫師、歷史學家及僧侶在內,不少蒙古人將此歸功於成吉思汗留下來的精神。

根據《南華早報》 報導,不少蒙古民眾將該國感染率低,歸功於清新空氣、天然放養的動物食物及乳品,他們並認為,世世代代蒙古人在馬背上生活,並在高溫的環境下於戶外工作,讓他們身體健壯,更耐疾病。

在受媒體採訪時,當地巫師、僧侶、醫生不約而同都提到了成吉思汗。一名女性薩滿恩荷(Enkh-Ouyn Byambadorj)指出,蒙古人習慣自力更生,成吉思汗大軍穿越沙漠、草原,征服世界時,沒有政府或其他力量可以介入干涉。她也說,蒙古人過著儉樸的生活,天然的飲食,沒有其他國家的消費壓力;西方人遇到問題時,會盡力去解決,而蒙古人卻是看淡生死、不求物質生活,可以忍受問題。

另一位僧侶則比喻,病毒是一種強大的迦納(蛇),而迦納不希望傷害蒙古人,因為蒙古人生活更接近大自然。僧侶認為,蒙古的土地受到了成吉思汗的祝福,「成吉思汗為我們選擇了這片土地,因為這是一塊好土地。他承諾將保護我們」。

蒙古特別衛生顧問金柏仁(Chinburen Jigjidsuren)則表示,成吉思汗開發了有效的通訊系統,讓他在當時能迅速的將訊息從帝國的一端傳遞到另外一端。「今天我們也這樣做,像成吉思汗的時代一樣,政府發出的信息迅速傳達給了偏遠省份的遊牧民族」。

金柏仁認為,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可以奏效,是因為人們聽從政府的指示,而成吉思汗軍隊紀律嚴明,這樣的精神也傳遞到了今天,讓人民遵從政府一切的防疫措施。

此外,對於「蒙古免疫理論」,金柏仁提到,曾有一名確診的法國人和200名蒙古人接觸,但沒有任何人遭到感染。不過,他也表示,雖然該理論很吸引人,但並無科學根據,也有可能只是和他接觸的蒙古人剛好都守規矩的戴上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