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電足球隊赴蒙古受阻 外交部:已獲正面回應

台灣台電足球隊原定前往蒙古參加亞洲足聯盃(AFC CUP)賽事,未料被通知拒絕入境。外交部交涉後已獲正面回應。(足協資料照)

台灣台電足球隊原定前往蒙古參加亞洲足聯盃(AFC CUP)賽事,未料被通知拒絕入境。外交部交涉後已獲正面回應。(足協資料照)

2020/02/04 13: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體育賽事也受影響。台灣台電足球隊原定前往蒙古參加亞洲足聯盃(AFC CUP)賽事,未料被通知拒絕入境。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經向蒙古溝通協調,目前已獲正面回應,蒙方也承諾將儘快完成行政程序,完成後將儘快回復我方。

台灣台電足球隊原定2日班機前往蒙古,參加2020年亞洲足聯盃(AFC CUP)資格賽,未料在桃園機場就被通知拒絕入境。傳出此通知是因蒙古政府禁止「中國人民」進入,其中包含香港、澳門與台灣的民眾。

外交部今表示,獲報後已立即接洽蒙國駐台代表釐清情況,蒙古駐台代表處表示並未收到國內禁止台灣人民入境而需暫停核發我國人赴蒙簽證的禁令。

此外,外交部也指示我駐蒙古代表處積極透過雙邊管道持續與蒙古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外交部今說,目前已獲得正面回應,蒙方也承諾將儘快完成通報移民、邊關等執法單位及航空公司的行政程序,一旦完成通報作業,會儘快回復我方。

外交部並提醒國人若規劃赴蒙古商旅,事前宜密切注意政府公告的資訊,並與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聯繫。國人在當地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外交部急難救助電話0800-085-095或駐蒙古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76-9909-1213,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