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入境哈薩克需醫生證明 暫不關閉邊境

哈薩克今日宣布,中國公民入境須提供醫生證明,並將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電子簽證。(美聯社)

哈薩克今日宣布,中國公民入境須提供醫生證明,並將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電子簽證。(美聯社)

2020/01/28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哈薩克今(28)日宣布,中國公民入境須提供醫生證明,並將暫時停止向中國公民發放電子簽證。

《路透》報導,哈薩克外交部今(28)日宣布,將暫停向中國公民提供電子簽證,且中國公民入境必須提供醫生證明。目前哈薩克也正積極與中國政府溝通,希望能接回武漢市內近百名的哈薩克學生。

外交部副部長努里雪夫(Shukhrat Nuryshev)表示,當局實行措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但努里雪夫也補充,目前並沒有關閉哈薩克邊境的計畫,以保障境外的哈薩克公民能安全回家。

據報導,約有1300名哈薩克公民仍留在中國,衛生部長比爾塔諾夫(Yelzhan Birtanov)則在聲明中表示,從中國返回哈薩克的人當中,有4人因懷疑呼吸道感染而住院治療並正接受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