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全境淪陷 WHO:接近大流行

全球最新疫情摘要

全球最新疫情摘要

2020/03/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球已有超過十一萬起確診病例,造成逾四千人死亡,歐洲島國賽普勒斯九日新增兩起確診病例後,全歐盟皆宣告淪陷。飽受伊波拉疫情肆虐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十日也證實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迄今仍未判定武漢肺炎進入「大流行」,但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大流行的威脅已「非常真實」,然而「我們能打贏這場戰鬥」。

譚德塞堅稱可獲得控制

針對大流行的判定,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九日指出,「我們已經非常接近(大流行的標準)」。世衛認為,判定大流行的標準,不能只看總確診病例數,與傳出疫情的國家數量,先前傳出疫情的一百一十國中,七十九國病例數少於一百,且有四十三國病例數少於十,目前多達九十三%的確診病例集中於四個國家,並未均勻地在全球傳播。

世衛將大流行定義為在全球傳播的疾病,若被列為大流行,通常代表這種疾病的流行已無法遏止,但譚德塞以有八萬多起確診病例,當中七成病患已康復的中國為例,聲稱武漢肺炎有望成為史上第一個可獲得控制的大流行傳染病。

全球疫情方面,伊朗十日新增八八一起確診病例、五十四起死亡病例,總確診病例數達八○四二起、死亡病例總計達二九一起;黎巴嫩、摩洛哥也出現首起死亡病例。法國十日累計逾一千六百例、三十人死亡,上週曾出席下議院國民議會的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也證實感染,所幸目前狀況穩定。總統馬克宏警告,疫情「才剛開始」。

南韓疫情持續緩和,十日僅新增一百三十一例,累計共七五一三例、六十人死亡,其中二十六新增病例為首爾一處客服中心的群聚感染,該客服中心累計共四十六名員工、四名員工家屬確診。

日本政府十日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內閣會議通過「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正案,預定十三日完成立法,可授權政府宣布「緊急狀態」,政府對策本部也敲定第二波緊急對策,包括總額達四三○八億日圓(約一二六○億台幣)的財政支援措施,和規模達一.六兆日圓的金融應急措施。另外,內閣會議也修改「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的行政命令,將從十五日起對口罩高價轉賣行為開罰。

蒙古失守 梵蒂岡廣場關閉

日本十日新增五十九例確診,一人死亡。扣除「鑽石公主號」郵輪六九六例確診,國內確診人數為五六六人;死亡人數包括公主號七人在內,累計十七人。

蒙古十日證實境內首起確診病例後,立即宣布首都與各省首府皆暫時封城至三月十六日,確診者為在蒙古工作的法國人,二日從法國搭機至蒙古,途中在俄國莫斯科轉機。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與大教堂皆因疫情暫時關閉。

鑑於義大利疫情嚴重,鄰國奧地利開始在邊境抽檢從義大利入境車輛,並量體溫。(美聯社)

鑑於義大利疫情嚴重,鄰國奧地利開始在邊境抽檢從義大利入境車輛,並量體溫。(美聯社)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