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肚子痛到就醫 檢查發現身體裡有條「40公分黃鱔」

中國廣東東莞一名男子腹部劇痛就醫,原來他誤信偏方把一條40公分長的黃鱔塞入肛門通便。(圖擷取自影片)

中國廣東東莞一名男子腹部劇痛就醫,原來他誤信偏方把一條40公分長的黃鱔塞入肛門通便。(圖擷取自影片)

2020/06/23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誤信偏方惹禍?中國廣東東莞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因腹部劇痛難耐就醫,沒想到醫生一查,發現他肚裡竟然有一條黃鱔魚。該男子聲稱,為解決便秘困擾,誤信偏方買了條40公分長的活黃鱔,從肛門塞入希望能通便,沒想到差點因感染性休克而喪命。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男子近日到東莞黃江醫院看診,他面露痛苦地向醫師自稱已腹脹一週,醫生檢查後發現血壓下降,症狀疑似是感染性休克,接著做了腹部電腦斷層檢查後懷疑男子肚子有異物。

醫生根據男子的症狀,加上腹部電腦斷層檢查判斷,其症狀應該是消化道穿孔,沒想到替男子進行腹腔鏡探查時,卻發現他的肚裡竟然有一條黃鱔魚,且已進入男子整個腹腔,最後還得進行開腹手術才能取出這條長約40公分的黃鱔魚。

醫生指出,男子的腹腔污染非常嚴重,手術過程中發現裡面有大量淡綠色的滲液,腹壁、腸道、肝臟也全都沾滿膿苔和糞便,因此判斷男子是黃鱔進入腹腔所導致的「乙狀結腸破裂」。

其實,「黃鱔可通便」的偏方似乎已在中國流傳多年,且此病患並非首位誤信偏方者;2013年鄭州也有病患為改善便秘狀況從肛門塞入活鱔魚;2017年廣州也有一名49歲男子因同樣原因送醫救治,一度命危;今年一月更有一名男子生吞黃鱔,導致腸穿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