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事兒? 廣東虎門大橋今晨仍在抖動 當局:水馬所致不影響安全

跨越廣東珠江出海口的虎門大橋昨下午出現異常抖動,橋面可見明顯起伏。(圖擷自YouTube)

跨越廣東珠江出海口的虎門大橋昨下午出現異常抖動,橋面可見明顯起伏。(圖擷自YouTube)

2020/05/06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橫跨中國廣東珠江出海口的虎門大橋昨(5日)驚現異常晃動現象,網路瘋傳橋面不斷上下起伏,如波浪般抖動的畫面,引發網路熱議,消息傳出後當局立刻封橋封航,今(6日)晨橋面仍可觀察到抖動現象,當局派遣專家調查後,聲稱由於沿橋跨邊護欄連續設置水馬(充水式護欄),改變了鋼箱樑的氣動外形,在特定風環境條件下,產生了橋樑渦振現象,強調安全無虞。

綜合媒體報導,虎門大橋橫跨珠江出海口,為連接廣州市南沙區與東莞市虎門鎮的懸索橋,1999年竣工,全長逾4.5公里,由時任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題字;昨天下午起,虎門大橋出現異常晃動,從肉眼可見,橋面呈現波浪式擺動,橋上車流也跟著上下起伏,用路人驚呼連連,當局隨後緊急封橋,晚間對虎門大橋附近通航水域實施封航,有媒體表示今晨在虎門大橋管理中心的監控畫面,大橋仍有肉眼可見的振動發生。

當局派遣專家調查後,聲稱虎門大橋懸索橋本次振動的主因,是由於沿橋跨邊護欄連續設置水馬,改變了鋼箱樑的氣動外形,在特定風環境條件下,產生了橋樑渦振現象,強調這不影響橋樑結構安全,僅會影響行車體驗感、舒適性,易誘發交通安全事故,不過目前大橋仍持續關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