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1大橋晃如波浪嚇壞民眾 中國官方硬稱:特定風況

中國武漢市鸚鵡洲長江大橋昨日下午5時突「上下劇烈晃動」,嚇壞不少駕駛,官方回應表示異常晃動是由「特定風況引起」。(翻攝自微博)

中國武漢市鸚鵡洲長江大橋昨日下午5時突「上下劇烈晃動」,嚇壞不少駕駛,官方回應表示異常晃動是由「特定風況引起」。(翻攝自微博)

2020/04/27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禍不單行,本月剛「解封」,昨日又被民眾爆出市內的鸚鵡洲大橋,橋體突然如「波浪般」上下劇烈晃動,不少行經大橋的駕駛表示,開車在橋面上感到頭暈,擔心橋樑會坍塌。當局緊急封橋,派員警上橋「檢查」,隨即武漢市當局表示異常晃動是由「特定風況」引起,請民眾「不必恐慌,放心通行」,甚至呼籲「不信謠,不傳謠」,遭中國網友質疑、罵翻。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武漢市的鸚鵡洲長江大橋昨日下午5時,橋體突然如「波浪般」上下劇烈晃動,不少駕駛嚇得尖叫,擔心下一秒就要坍塌,急忙報警。武漢市武昌區的交通警察也在下午6時,封閉大橋「檢查」,稱未發現異狀。而負責管理、保養大橋的武漢城市公共設施運營發展有限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在下午2時左右接獲報告,得知大橋出現異狀,之後,迅速通知橋樑設計單位及專家實地踏勘,討論後認為橋梁的異常晃動是由「特定風況引起」、「振幅在設計允許範圍內」,強調橋梁結構正常、安全,並民眾勿「傳謠」。

官方回應一出,被中國網友質疑、罵翻,不少武漢民眾表示「當天的風特別小」,也質疑官方為何只「探勘」,而非「檢修」橋梁情況,且即便橋梁未坍塌,會造成駕駛不適,就有發生交通事故的危險,為何「下午2時」便接獲通報,但直到「下午5時」有民眾報警反應,官方才積極處理。甚至有網友諷刺「想起3個月前的可防可控」、「官方說得斬釘截鐵,事後被打臉的事還少嗎?」、「武漢人民表示真的對地方政府沒信心」。

根據《新浪新聞網》報導,早在3年前,就有網友反應鸚鵡洲長江大橋出現劇烈晃動。當時鸚鵡洲長江大橋設計單位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相關人士只簡單回應,因該橋是懸索橋,因此出現晃動是正常現象,這樣的不良紀錄,讓網友懷疑又是「豆腐渣工程」,但也無奈「沒出人命就沒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