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記者爆料:金正恩一旦倒下 妹妹金與正恐要逃亡

脫北記者朱成夏認為,若金正恩倒下,金與正等親信應該會準備逃命,且北韓社會也難以接受女性領導者。(路透資料照)

脫北記者朱成夏認為,若金正恩倒下,金與正等親信應該會準備逃命,且北韓社會也難以接受女性領導者。(路透資料照)

2020/04/27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達2週未公開露面,外界對他健康狀況議論紛紛,傳言若金正恩真不幸出事,其胞妹金與正可能會成為繼任領導人。不過一名脫北記者卻認為,金正恩健康並無異常,而且若他真有不測,妹妹金與正反而必須要逃亡。

南韓《東亞日報》脫北記者朱成夏(주성하,音譯)今日接受電台節目採訪時表示,對於外界所言金正恩健康異常一事並不認同,他指出南韓政府掌握北韓情報,絕對領先美國,雖然中國可能更清楚,但南韓絕不是會亂說話的國家,因此他較相信南韓政府的說法,認為北韓近況沒有可疑動向。

朱成夏說,根據他自己的情報網顯示,目前未有跡象指出金正恩失去統治能力,也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金正恩腦死或命危。若真如此,應該會有幾名北韓高層啟動緊急系統,不過現在卻沒有任何跡象。

對於日前外媒報導指稱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中發生意外,並陷入危險狀態,朱成夏則難以相信,他認為,若真有變故,早就動搖北韓體制。朱成夏更語出驚人說,金正恩真的倒下的話,金與正或金正哲(金正恩二哥)等人,應早就考慮到北韓內部權力鬥爭問題,勢必得準備逃亡。

另外,有些輿論認為金正恩死後,可能由金與正掌權,朱成夏則對此保持懷疑態度,他說目前北韓還沒辦法接受女性領導人,金與正應該會在權力過渡時期發揮作用,最後權力中心應該會移轉到金正哲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