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純正白頭山血統 外媒分析︰或將打趴北韓男性領導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路透資料照)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路透資料照)

2020/04/2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行蹤日前成謎,外界也紛紛懷疑他的健康狀況,並分析若金正恩真的不幸病逝,胞妹金與正可能暫時代理他的職務。外媒分析,金與正勝過其他北韓男性領導的優勢,其中純正的金家血統最受到重視。

金正恩近日行蹤成謎,各種消息傳出,甚至有傳聞說他失去行為能力、因手術命危等。此後,外界便在猜想,胞妹金與正是否能成為北韓首位女性領導,因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去世後,也曾一度被懷疑治理能力,不過金正恩很快就施加權威、清除潛在對手,金與正也伴隨在金正恩身邊,從中獲得資歷。

《彭博社》報導,30多歲的金與正近年來一直出現在金正恩身邊,參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峰會,就連2018年平昌冬奧開幕時,金與正還代表北韓前往南韓,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時也在現場。

不過金與正最大的問題在於她的性別,北韓政權主要都由男性控制。雖然許多觀察人士認為,血統比性別重要,但也有人抱持懷疑態度。曾擔任南韓國防部顧問、高麗大學北韓研究教授俞浩烈認為,考量到北韓的父權制,金與正的能力會受到限制,不只領導階層會抵制,普通民眾也會排斥。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政策分析師蘇金(Soo Kim)認為,金與正會給那些懷疑她的能力的人帶來驚喜,「北韓的命運始於金家,也結束於金家」,至於其他可能成為接班人的男性,除了比金與正年輕,也未觸及權力核心。

報導指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沒有正式頭銜,比起政治、似乎更喜歡彈琴。金正恩其中1名姪子金漢率則譴責北韓政權,據信住在國外。另外南韓媒體也稱金正恩有名10歲的兒子,不過並未在北韓官媒中正式提及。在金正日病逝時,金與正出現在金正恩身邊,讓北韓全國民眾都知道金與正隸屬白頭山血統。

也有專家抱不同看法。南韓前國家安全顧問千英宇(Chun Yung-woo)認為,金與正地位提升後,人們不再視她為「女性」,而是能繼承金家政權的領導;雖然北韓是男性至上的社會,但有著白頭山「純正血統」,再加上勞動黨的地位,都取代了性別。

仍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金與正不太可能指揮核武項目。南韓國家情報院前副院長羅鐘一(Ra Jong-yil)表示,北韓更可能由軍政府統治,而不是金與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