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權理事會公使被籲取消資格 趙立堅:荒謬至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說,美國抨擊中國人權有問題是「荒謬至極」。(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說,美國抨擊中國人權有問題是「荒謬至極」。(美聯社)

2020/04/14 0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蔣端近日獲准加入人權理事會(UNHRC)諮詢小組,明年可參與遴選17名人權調查員,多位美國參議員7日聯名致函聯合國,呼籲取消蔣端的資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此抨擊:「荒謬至極!」

綜合媒體報導,蔣端1日獲選為人權理事會諮詢小組亞太代表,將協助審查聯合國重要人權職位候選人,同時擔任至少5項任務面試程序主席,協助決定推薦人選,遭到「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諾伊爾(Hillel Neuer)痛批,如同「找縱火狂擔任消防局長」、「荒謬且不道德」。

蔣端獲任命為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成員,美國參議員柯寧7日聯合6位同事發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他們指出,中國政府不僅在武漢肺炎疫情有蓄意欺騙與嚴重疏失之嫌,先前還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廣泛又有證據的踐踏人權案件,應該取消中國代表蔣端的資格。

趙立堅13日對此表示,蔣端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0年諮詢小組亞太成員,「再次彰顯國際社會肯定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讚許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

趙立堅反批,美國自身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已經退出人權理事會,個別美國反華議員卻干預聯合國機構選舉規則,對理事會事務和他國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橫加干涉」,「簡直是荒謬至極」,他「奉勸這些議員把心思放在解決美國國內存在的種族歧視、槍支氾濫、侵犯移民兒童權利等人權問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