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昨新增病例為兩週以來新低 疾控機構:談緩解為之過早

德國週二的單日新增病例降到近兩週以來最低,但「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坦言,現在討論疫情是否緩解還為之過早。(路透)

德國週二的單日新增病例降到近兩週以來最低,但「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坦言,現在討論疫情是否緩解還為之過早。(路透)

2020/04/08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德國目前有10萬7663例武漢肺炎確診,2016例死亡,然而德國在週二的單日新增病例降到近兩週以來最低,不過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坦言,現在討論疫情是否緩解還為之過早,仍要持續觀察。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維勒指出,目前德國的傳染率是1.2至1.5,也就是1名感染者理論上會傳染1.2至1.5個人,不過各地上報的病例數據仍會出現波動,而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萬,其中已經有33400人康復,不過令人擔憂的是,德國境內病例的死亡率正在提高,已經達到1.6%,死亡率提高原因可能和長照中心出現大量群聚感染及死亡案例有關。

至於何時鬆綁社交限制,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在週一強調,德國在4月19日前不會考慮鬆綁任何限制措施,在疫情得到控制後,生活將逐步正常,但仍需隨時關注易感染人群的生命安全。

為求蒐集武漢肺炎在各地傳播狀況,「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也開發出一款APP,使用者僅需輸入郵政編號即可匿名使用,這款APP會記錄及上傳使用者的健康數據,包含體溫及睡眠品質等,對於監控疫情意義重大。「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目標是德國全境至少有1萬人使用這款APP,相關數據將彙整到一個數位地圖上,藉此實時反應疫情在各地的傳播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