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死亡數破萬 紐約佔四成六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向來人聲鼎沸的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六日白天一片死寂。(彭博)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向來人聲鼎沸的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六日白天一片死寂。(彭博)

2020/04/0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美國造成的死亡病例七日累計破萬人大關,已逾一.一萬人,其中逾四十六.五%發生在紐約州。儘管五日至六日的死亡率似乎「有效趨緩」,但紐約州州長古莫斷言,死亡病例將因民眾「輕率」態度而繼續攀升,宣告行動限制令延長三週,並重申維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果然隔天一語成讖,死亡病例數再創新高。

紐約行動限制令延長三週

美國目前逾卅七萬人確診,超出居次的西班牙廿三萬人之多,光是紐約州確診人數就突破十三萬,當地死亡病例達四七五八起,並在四日寫下六三○人不治的死亡新高;五、六兩日則略降為五九四死、五九九死;住院率則以每天廿至卅%激增,到現在僅個位數成長「趨平中」。就在古莫六日示警後,七日公佈的最新廿四小時新增死亡數來到七三一例創新高,所幸住院率處於「平穩」狀態。

但古莫六日已宣布,州內學校及非必要性商業活動停擺將延長三週,因為「現在不是可以鬆懈的時候」。他解釋道,連續兩天死亡率「有效趨緩」雖令人看到一線希望,但情勢尚不明朗;且若真有「曲線轉彎」,也是民眾感染率下降的結果,正是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策略奏效。他呼籲民眾克制前往公園或上街的衝動,才有機會真正扭轉疫情。古莫強調,若民眾再無視規定,將對違反社交距離令的民眾祭出加倍罰則,最高上看一千美元。

另鑑於紐約市應付疫情的資源嚴重匱乏,六日已確定紐約聖約翰神明大教堂將改建為野外醫院,甚至考慮將不治者遺體暫時以公園萬人塚集中處置。

與此同時,美國全國各地已開始採集血液樣本,試圖以回溯式檢測方式,清查實際感染人數。這類檢測被視為逐步放寬封城措施的關鍵,讓證明具有免疫力的民眾重返社會。

儘管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預估美國最終恐有十至廿四萬人染疫身亡,共和黨主政的九州尚未全面限制州民行動,令公共衛生專家憂心無比。威斯康辛州民主黨籍州長艾佛斯則在七日宣布該州總統初選等地方選舉一律延至六月,但威州最高法院七日裁決推翻艾佛斯命令,使該州無緣成為全美延後總統初選的第十五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