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進加護病房 外相暫代

強森委任外交大臣拉布暫代首相職務,拉布七日前往唐寧街十號官邸主持內閣會議。(美聯社)

強森委任外交大臣拉布暫代首相職務,拉布七日前往唐寧街十號官邸主持內閣會議。(美聯社)

2020/04/08 05:30

拉布強調運作如常 股市照升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感染武漢肺炎後連日咳嗽及高燒不退,五日主動進醫院接受「預防性檢查」,不料病情在六日急轉直下,轉入加護病房接受輸氧,但他意識尚清醒,並未使用呼吸器。強森指派外交大臣拉布暫代首相職務,拉布也強調政府一切運作如常,包括如期檢視封城措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掌握強森狀況,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領袖也紛紛為強森送上祝福。倫敦股市七日開盤仍勁揚約三%。

五十五歲的強森三月廿七日宣布確診後,在官邸自行隔離十天仍未好轉,五日主動前往倫敦聖湯瑪士醫院檢查。強森翌日還推文表明自己精神良好,孰料下午呼吸困難狀況加劇,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晚間七時許轉送加護病房,以便在需要時裝上人工呼吸器。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強調,院方已為強森輸氧改善呼吸困難,但未進行呼吸器插管治療。《泰晤士報》則引述醫院人士消息指出,強森的吸氧量為四公升,遠低於其他重症患者十五公升的需求,意味其病情沒那麼嚴重。

強森暫未使用呼吸器

戈夫還說,強森在移往加護病房前指示拉布代理職務,他將依循強森制定的計畫帶領國家;原訂六日重新檢視的「封城措施」也會照常進行,「此事由內閣全體商議,拉布做最後決定」。拉布則強調,「強森仍帶領政府,會在必要時做出指示」,「我們能戰勝冠狀病毒,帶領國家度過挑戰」。然而,拉布隨後也坦言,四日起就沒能與強森說上話。四十六歲的拉布曾在前首相梅伊任內擔任脫歐大臣,但不滿梅伊對歐盟讓步太多而辭職;在梅伊辭職後,拉布也一度與強森競逐保守黨領袖及首相大位。

在野工黨新黨魁施凱爾等政壇人士,紛紛為強森祝禱。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領袖也表達祝福,川普稱讚強森強大、不輕易放棄,對其進入加護病房感到難過。川普也聯繫強森的醫師,要求兩家美國醫療企業「立即」接觸倫敦當局,為他們提供先進的冠狀病毒療法。

英病例破5萬 死亡率激增

英國六日新增三八○二例確診,累計五萬一六○八例;新增四三九例死亡,累計五三七三例。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七日發表疫情趨勢模型預測結果,透過分析本地和各國確診數、死亡年齡層及重症病床數等,英國疫情爆發比歐陸國家晚幾天,死亡率卻快速攀升,雖目前僅五千多死,但六月前恐有多達六.六萬人病故,遠多於屆時僅約兩萬死的義大利、一.九萬死的西班牙及一.五萬死的法國。

英國首相強森六日轉送加護病房引發全英震撼,各報頭版均做出詳盡報導。(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六日轉送加護病房引發全英震撼,各報頭版均做出詳盡報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