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總理稱「最強衝擊還沒來」 估未來每日將測8萬人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上週六(21日)指出,西班牙尚未迎來最具破壞性、最強大的疫情衝擊,圖中人物非當事人。(法新社)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上週六(21日)指出,西班牙尚未迎來最具破壞性、最強大的疫情衝擊,圖中人物非當事人。(法新社)

2020/03/22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上週六(21日)指出,西班牙尚未迎來最具破壞性、最強大的衝擊。目前西班牙的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率約5%,當局認為真實死亡率應低於5%,隨著越來越多人接受檢測後,死亡率才會趨近於真實,意味著西班牙將出現越來越多確診病例,預估未來每日可檢測人數約80000人。

據《路透》報導,西班牙政府上週六(21日)指出,當局將會盡一切所能對抗疫情,並且表示西班牙在造成近50萬人死亡的內戰(1936年至1939年)後,再也沒有經歷過如此嚴峻的情況,並稱當前情形如同戰時經濟,西班牙政府正在擬訂計畫,將生產對抗疫情所需的防疫設備,像是口罩等。

《路透》指出,歐洲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疫情至今仍未減緩,死亡人數一天超過300人,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都已無空位。對此,桑切斯在新聞發表會上說,「我們尚未受到最具破壞性、最強大的衝擊,屆時將會考驗我們的身心靈,並且推至極限,除此之外,也將考驗我們建構社會的精神」。

根據西班牙上週六(21日)公布的資料顯示,西班牙疫情升溫,單日之內增加320例死亡,死亡人數躍升至1326人,而確診病例數單日增加近5千例,來到24926例。對此,西班牙健康緊急委員會最高官員塞拉(Maria Jose Sierra,音譯)指出,目前的死亡率約5%,而真實的死亡率應該低於5%,她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檢測後,數值才會趨近於真實,但這也意味著將會有更多的確診病例出現。

西班牙政府週六(21日)宣布已經購買64萬組檢測設備,並且指稱很快就會達到100萬組,預計還有600萬組會陸續投入病毒檢測。卡洛斯三世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約蒂(Raquel Yotti,音譯)先前表示,首批檢測設備已於上週六(21日)配發,並且補充說明,政府正設法採購四台檢測用機器人,將使每天的檢測數達到80000人。目前,每天可測15000人至20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