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日增50萬例 美7州下居家令

美國加州率全美之冠下達居家令,稍後有多州跟進,圖為洛杉磯一一○號公路廿日因全州實施居家令而幾乎空無一車。(美聯社)

美國加州率全美之冠下達居家令,稍後有多州跟進,圖為洛杉磯一一○號公路廿日因全州實施居家令而幾乎空無一車。(美聯社)

2020/03/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暴衝,全美目前已有七州宣布居家令,影響人數破億,此外也有至少四十五個州關閉所有學校。目前全美確診病例即將突破兩萬,至少二七六人死亡。在此同時,研究顯示,美國若放任疫情不管,每天恐增加五十萬個病例;即使將傳播率腰斬,未來兩個月仍可能有約六十五萬人感染。

每五人有一人須居家

繼西岸加州與東岸紐約州先後下達居家令要求非必要勞工居家後,伊利諾州、康乃狄克州、新澤西州、賓州與內華達州也跟進;光是加州、紐約州與伊利諾州的人口就超過七千萬,即約莫每五名美國人就有一人適用居家令,美國三大城市—紐約州紐約市、加州洛杉磯市與伊利諾州芝加哥市也就此關閉;再加上這三州外加新澤西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在全美各州排行上依序為第一、第三、第五與第八,居家令勢必衝擊整體經濟。美國總統川普廿日表示,不預期會對全美國發布居家令。

病例方面,全美確診病例目前已達一九七七七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廿一日表示,該州目前至少有四萬五千人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其中至少一○三五六人確診。美國副總統、新冠肺炎防疫總指揮彭斯的發言人廿日晚間證實,彭斯辦公室一名幕僚的新冠病毒篩檢呈陽性,但彭斯與川普未曾與此人有近距離接觸。

病例暴增反映採檢遲滯

在此同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紐約時報的已知病例資料庫,結合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數據及根據現有對病毒的知識,以了解採取限制措施與減緩疫情的關聯性,結果發現,若當局對疫情放任不管,美國可能會在五月廿一日來到單日新增五十萬例的高峰;若採取部分措施,高峰將延至六月下旬,但屆時單日仍將新增近卅萬個病例;唯有採取最嚴格措施,才能避免出現日增上萬例。美國目前每日新增數千例;即使傳播率減半(很難),美國未來兩個月仍可能有六十五萬人染病。研究人員指出,病例暴增反映出美國的採檢速度遲滯,因為有太多感染者未接受篩檢仍繼續散播病毒。

此外,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在廿一日正式推出美國版武漢肺炎網站,該網站(google.com/covid-19)包含疫情的相關篩檢資源與連結,並將在未來幾天陸續推出不同語言與國家的版本。

美國加州率全美之冠下達居家令,稍後有多州跟進,圖為洛杉磯一一○號公路廿日因全州實施居家令而幾乎空無一車。(路透)

美國加州率全美之冠下達居家令,稍後有多州跟進,圖為洛杉磯一一○號公路廿日因全州實施居家令而幾乎空無一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