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怎麼會這樣?投資銀行分析:瑞德西韋僅50%有效

RBC資本市場根據美國政府核可的1項研究出具分析,認為「瑞德西韋」治療成功率僅50%,且還帶有強烈副作用。(法新社檔案照)

RBC資本市場根據美國政府核可的1項研究出具分析,認為「瑞德西韋」治療成功率僅50%,且還帶有強烈副作用。(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20 06:03

首次上稿 01:13
更新時間 0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災情,各國關注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D)開發的新型實驗性廣譜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但投資銀行「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聲稱,根據美國政府核可的1項研究分析,認為該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成功率僅50%,且還帶有強烈副作用。

根據美國醫藥媒體《STAT》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武漢肺炎小組在預印本平台發布1篇研究,闡述美國首批12名武漢肺炎患者的流行病學、臨床病症和病毒學特徵,12人中只有3人接受「瑞德西韋」治療,作者為克萊兒.米德格麗(Claire M. Midgley)博士。

RBC資本市場根據這份研究做出分析:「我們認為『瑞德西韋』療效不明確,且副作用可能並非全為良性的」、「該藥物的有效機率可能不到50%」。

分析提到,與未施用「瑞德西韋」的患者相比,使用該藥物的患者有極大的氧氣需求,且若還發燒,代表病況無法獲得改善,其他副作用包括噁心、嘔吐、直腸出血、肝酶升高。

分析強調,除副作用外,儘管年紀不超過60歲的患者能發生的併發症相當有限,但仍有數名患者在治療的第二週病況也惡化,這表明需要服藥後仍須長期監測和管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上的一篇研究也揭示「瑞德西韋」治療與標準治療沒有差異,他們比較實驗組與對照組的病況改變,發現施藥患者們並沒有顯著康復,死亡機率也沒有降低,且2組病人體內檢測出的病毒水準相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