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加強境管 實質禁止中韓旅客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多項新措施,從9日起至本月底止,將取消已發給中國及韓國民眾的簽證效力。(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多項新措施,從9日起至本月底止,將取消已發給中國及韓國民眾的簽證效力。(法新社)

2020/03/05 21: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從9日起至本月底止,將取消已發給中國及韓國民眾的簽證效力,從中韓入境的旅客包括日本人在內,將進行2週的隔離措施,拒絕入境地區名單也將新增南韓及伊朗部分城市。日本加強邊境管制措施,有日媒報導,這項措施等於全面禁止中韓旅客入境,也是對中國部分城市要求日本旅客入境隔離的一種實質上的對應措施。

中韓旅客入境先隔離2週 兩國航班限2機場降落

日本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5日晚間召開會議,決定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對於感染人數眾多的中國和南韓,凡從9日零時起從中韓入境的旅客,包括日本人在內,均須依檢疫法在政府指定的地進行2週的隔離,而且不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來自2國的航班限定只能在成田機場或關西國際機場降落,船舶旅運則全面暫停。

日本目前僅對過去2週曾滯留中國湖北、浙江兩省及南韓大邱和慶尚北道清道郡等地區旅客採取拒絕入境的管制措施,7日起,管制地區增加南韓慶尚北道慶山市、安東市和永川市,還有伊朗的庫姆、德黑蘭和吉蘭省。

日本在中韓外館所發簽證 暫停效力

由於日本即將進入櫻花季,擔心中韓觀光客入境將造成疫情擴大,日本在中韓外館發放的簽證也將暫停效力。日媒解讀,這是實質上全面禁止日韓旅客入境。

日本外務省今天也發布,目前全球有53個國家或地區對來自日本的入境旅客採取隔離或居家管理等措施。

口罩短缺 禁止囤貨及網路轉賣

另外,今天對策本部會議中也對解決口罩短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政府將依「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等現行法令,對於囤貨和網路轉賣等行為,採取處罰措施,這也是日本首次依法禁止物品轉賣。

日本醫藥製品龍頭「興和」今天也宣布,將增加口罩的產量,興和緬甸廠以15片紗布組合的可重覆清洗使用的口罩,目前月產1500萬枚,未來也將曾為月產5000萬枚,最快在本月下旬即可出貨。國內的一般口罩產量也將提高到月產1200萬枚。

日本全國的體育文化活動因配合政府要求均處於停辦狀態,當初日本政府要求的2週在本月中將到期,月中之後是否繼續停辦,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國會中表示將看確診者的新增狀況而定。

習近平訪日行程 可能延到京奧之後

另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在5日下午記者會中正式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則4月初以國賓身分訪日的行程將延後。日媒報導,時間可能延至今年秋天東京奧運和帕運舉辦之後。1998年年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訪日時,也曾因為中國洪水問題,時間從當年9月延後至11月。中國國家主席上次以國賓身分訪日是在2008年的胡錦濤。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者有23人,包括鑽石公主號706人在內,感染者來到1058人。其中疫情備受關注的北海道今天只新增1人,來到83人,東京累計52人居第2,愛知50。發生小型展演空間群聚感染的大阪,今天發現有名確診者也曾去過另一間小型展演空間,受到波及的另一個小型展演空間目前也有3人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