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惹民怨! 日本出現要求安倍內閣總辭聲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2020/02/14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東京、千葉與和歌山等地13日陸續出現境內感染者病例,甚至出現國內首個死亡病例,目前累積36例(不含鑽石公主號),1人死亡。而日本國內今(14)天也出現要求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總辭的聲浪,該關鍵字也進入日本推特的熱門榜前10名。

日本這兩天連增數起病例,多名計程車司機遭感染,甚至神奈川還有一名80歲婦人去世,有日本學者憂心武漢肺炎已在城市中傳播、進入新階段。一名日本律師在日本雅虎新聞(Yahoo!ニュース)發表題為「為了守護國民的生命,安倍內閣總辭吧」的文章,認為安倍處理武漢病毒的失態,其設定的隔離對策失能導致在日本國內急速感染擴大,日本政府對應的拙劣,沒有辯解的餘地。

文章批評,安倍在處理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表現得更是不合理,只允許感染的乘客離船,把健康的人都關在船上,導致大規模傳染,成為「船內監禁感染擴大事件」,丟臉到國際上。文章認為,安倍內閣已沒有能力繼續指導日本政府,確保人民的安全,為了日本,安倍應該內閣總辭,組織一個新的能保護人民的內閣。

這篇文章快速在日本推特上發酵,「安倍內閣總辭」的關鍵字在推特上進入日本當地熱門排行榜前十名,文章文章進入前五名,日本網友正反意見都有,持反面意見的人則抱持著悲觀看法,「看看在野的民主黨」、「我們日本根本沒有能處理這種事的政治家吧,要換誰呢?」

由於日本國內疫情持續增加,日本政府13日宣布第一波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緊急對策,政府將支援增產口罩、完善檢感染測站、疫苗研究、擴充呼叫中心以服務國民諮詢等工作,並將撥出153億日圓(約新台幣42.3億元)的經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安倍內閣總辭的關鍵字在推特上進入日本當地熱門排行榜前10名。(圖擷取自PTT)

安倍內閣總辭的關鍵字在推特上進入日本當地熱門排行榜前10名。(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