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戰雲》以色列參戰?傳伊拉克民兵組織遭F-35空襲8死

伊拉克民兵整合組織「人民動員」一支車隊遭到空襲,被指是以色列2架F-35所為。以色列F-35示意圖,非空襲戰機。(歐新社)

伊拉克民兵整合組織「人民動員」一支車隊遭到空襲,被指是以色列2架F-35所為。以色列F-35示意圖,非空襲戰機。(歐新社)

2020/01/10 10:12

首次上稿 10:12
更新時間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民兵整合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再遭空襲,於當地時間10日,在伊拉克敘利亞邊境附近的「人民動員」的一支車隊遭到空襲,疑似為以色列2架F-35所為。

綜合外媒報導,在當地時間10日,伊拉克敘利亞邊境突然傳出爆炸聲響,一支疑似伊拉克親伊朗的「人民動員」車隊遭到空襲,附近屬於「人民動員」的倉庫設施也遭波及;有目擊者表示,在該地區響起巨大爆炸聲的幾分鐘前,可以看到飛機從空中呼嘯而過,部分報告說,發動襲擊的戰機可能是2架屬於以色列空軍的F-35戰機。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權觀察」指出,有不明戰機針對阿布凱馬勒(Albu Kamal)地區的車輛和武器設施發動攻擊,導致巨大爆炸,至少造成8名伊拉克民兵死亡,不過目前伊拉克以及敘利亞政府都尚未對此發表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3日下令美軍無人機在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以飛彈炸死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少將,與「人民動員」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引發美國與兩伊關係的緊張局勢。

「人民動員」是一個得到伊拉克政府支持的民兵整合組織,初期由約40個幾乎全是什葉派的民兵團體組成,不過「人民動員」被指與伊朗關係密切,接受伊朗軍事顧問訓練甚至由他們指揮,甚至策畫對美軍攻擊,已被美國指定為恐怖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