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客機墜毀176死 美英加:遭伊朗飛彈誤擊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路透資料照)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路透資料照)

2020/01/10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其中有63名加拿大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矢言要徹查事故原因。杜魯道9日召開記者會說,各方情資都顯示,該客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後墜毀。美國和英國也認為,該架飛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落。

綜合媒體報導,杜魯道9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表示,加拿大擁有來自多個管道的情報,包括盟友和自己的情資,都證明這架飛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飛彈擊落,但強調伊朗很有可能是無意的。杜魯道說,加拿大政府在得到答案之前,不會就此罷休。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說,「現在有大量的訊息表明,(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飛彈擊落。」強生呼籲,各方應緊急降溫,以減輕區域緊張態勢。這班飛機上有4名英國籍乘客。

美國總統川普9日暗示伊朗應該為這起飛機事故負責,並反駁伊朗稱機械問題導致墜機的說法。川普說,飛機很有可能是被伊朗的防空飛彈擊中,而美國並沒有這種飛彈系統,「那架飛機正飛過一個緊張的警戒帶,大概有人神經斷了、犯下大錯...我總覺得有什麼非常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真的好慘啊!」

3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美國政府認為伊朗誤擊了客機。其中1名官員說,數據顯示客機離開德黑蘭機場後2分鐘,當時發現了2枚地對空飛彈的訊號,隨後飛機附近發生爆炸。

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伊朗否認這架客機被一枚飛彈擊中,指這些報導都是對伊朗的心理戰。

杜魯道9日召開記者會說,各方情資都顯示,該客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後墜毀。(路透)

杜魯道9日召開記者會說,各方情資都顯示,該客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後墜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