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政治操作、宣傳 推特移除8.8萬個沙國用戶帳號

上千萬名沙國推特用戶涉嫌不當的政治宣傳、操作,違反推特平台使用規則,推特官方週五宣布共刪除5929違規帳戶。(法新社)

上千萬名沙國推特用戶涉嫌不當的政治宣傳、操作,違反推特平台使用規則,推特官方週五宣布共刪除5929違規帳戶。(法新社)

2019/12/21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週五(20日)停止近6千個沙烏地阿拉伯用戶的使用權限,推特官方表示,被封鎖的帳號違反推特平台的使用規則,大量發布支持沙國政府貼文,被推特認定為散佈垃圾訊息,刪除共8萬8千個阿拉伯帳號。

綜合外媒報導,為打擊網路的政治宣傳活動,推特大規模的停權並刪除大量發布有利沙國政府貼文的用戶帳號。推特聲明表示,被停權的帳號透過大量的按讚、轉發和回覆等動作,放大有利沙國政府的訊息。用戶試圖以大量發布與沙國有關的討論,在國際間提高該國的地緣政治利益。推特提到,用戶多以阿拉伯文撰寫推文,更擴大有關對伊朗制裁話題以及沙國政府官員在西方媒體露面的討論。

今年9月推特就曾停止沙國前皇家法院顧問蓋塔尼(Saud al-Qahtani)和其他與沙國政府有關帳號的使用權限。

推特表示,刪除的8萬8千個帳戶涉及廣泛的散佈垃圾訊息,推特官方也已展開調查,預計後續將其餘違反平台規定的帳號停權,推特同時公布其中5929個帳號的相關資料。

根據推特調查,被刪除的用戶皆來自沙國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Smaat,目前該公司已被推特永久停權。推特表示,Smaat為許多知名人士工作,更提到,沙國政府部門使用自動化工具,試圖掩蓋帳戶對平台的操作。

牛津網路研究近期報告發現,在過去兩年中網路訊息操作已滲入56個國家社群媒體中。研究顯示,至少有7個國家正透過臉書和推特等社群媒體,在他國散佈具有影響力的訊息。報告中也指出相關國家包含中國、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