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族人權法案後學員「被結業」 專家︰中國不會真的關閉再教育營

中國新疆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聲稱,新疆各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已全部結業。(美聯社)

中國新疆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聲稱,新疆各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已全部結業。(美聯社)

2019/12/11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後,中共宣布俗稱「再教育營」的新疆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裡的「學員」,目前已「全部結業」。對此專家並不樂觀,認為從此關閉再教育營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之音》報導,世界維吾爾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對此事件表示,要見到維吾爾族人活著的證據,以及他們在家的證據,這樣才算是解決問題,否則全部結業將是赤裸裸的謊言,中共做法也證明了國際壓力起了作用。

報導指出,美國普渡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楊鳳崗也認為中共宣布全部結業,和美國「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有關係,但可能結業的是第一批、第二批「學員」,從此關閉再教育營的機會不大,因為中國在新疆政策上堅持的是經濟發展與思想改造,思想改造的路線會繼續下去,可能在說法或做法上會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