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規模示威後…伊拉克總理辭職 民怨難息縱火聖城寺廟

伊拉克10月起示威不斷,總理馬蒂提出辭呈,仍無法止息民眾怒火,今有人在聖城納加夫的寺廟縱火。(法新社)

伊拉克10月起示威不斷,總理馬蒂提出辭呈,仍無法止息民眾怒火,今有人在聖城納加夫的寺廟縱火。(法新社)

2019/12/01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自10月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運動,當局強力鎮壓民眾,導致逾420人死亡,暴力不斷升級,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宣布將提出辭呈,但仍無法平息民眾怒火,要求徹底改革制度。聖城納加夫(Najaf)的寺廟今遭人縱火,安全部隊到場以催淚彈驅離,示威持續延燒。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人民不滿政府貪腐、就業率低以及公共服務質量低落,10月初爆發全國性示威,已持續2個月,死亡人數及暴力事件不斷攀升。什葉派最高領袖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罕見對政事發表談話,呼籲更換政府領導人,在龐大的壓力下,伊拉克總理馬蒂11月30日宣布,將會向國會遞出辭呈。

馬蒂的辭職並未平息示威運動,民眾要求更徹底、全面性的改革,在首都巴格達以及什葉派多數的南部地區,民眾仍持續抗爭。在南部城市納西里耶(Nasiriyah),昨有示威者在3座主要橋梁上焚燒輪胎、包圍警察局;而今在南部聖城納加夫的寺廟,有民眾在入口處縱火,安全部隊到場後發射催淚彈驅散。

24歲的穆斯塔法(Mustafa)對媒體說,總理提出辭呈是邁出的重要第一步,即使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也代表抗爭對政府施加壓力是有用的;29歲的扎伊納布(Zainab)則表示,這一步對伊拉克人來說還不夠,特別是在這麼多人死亡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