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老鼠大戰升級!告別血腥陷阱 改用「愛情魔藥」

美國紐約市決定用人道方式,讓老鼠「斷子絕孫」;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決定用人道方式,讓老鼠「斷子絕孫」;示意圖。(美聯社)

2024/04/14 21: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的老鼠問題一直備受關注,無論是花費數億美元的捕鼠計劃,還是那些老鼠藥、捕鼠陷阱,都無法根治這個城市的「鼠患」。現在,紐約市政府终于想出了一個别出心裁的妙招——老鼠節育計劃,要用「愛情魔藥」讓鼠輩們「斷子絕孫」!

美國廣播公司(ABC)13日報導,紐約市議員艾柏魯(Shaun Abreu),上週四(11日)提出了一項城市法令,該該法令將建立一個試點計畫,透過使用節育措施而不是致命化學物質,來控制潛伏在地鐵站和空地上的數百萬隻老鼠。

該計畫使用一種名為「ContraPes」的節育藥物來控制老鼠數量。這種藥物就像老鼠的「愛情魔藥」,可以讓雌鼠失去生育能力,雄鼠則無法產生精子,從而達到减少老鼠數量的目的。「ContraPest」含有老鼠們喜愛的鹹味脂肪顆粒,就像美味的「糖衣砲彈」,會被投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例如地鐵站、空地等。一旦老鼠們「中招」,就會失去「傳宗接代」的能力,鼠患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紐約滅鼠人員目前使用彈簧夾、黏鼠板、使老鼠內出血的毒藥,以及可以使老鼠在洞穴中窒息的一氧化碳氣體等方式來殺死老鼠,一些愛好者甚至訓練他們的狗來捕殺老鼠。

與傳統的血腥捕鼠方法相比,「愛情魔藥」顯然更加人道,因此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熱烈歡迎。他們認為,殺死所有老鼠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重點是要控制老鼠的數量,而節育計畫正是實現這一目標的理想方法。他們認為,這樣的做法能夠提高紐約的人道程度,讓這個充滿魅力的大城市更加溫暖人心。

除了節育計畫之外,一些環保人士也提出了禁止使用黏鼠板陷阱的建議,因為這種滅鼠方式實在太殘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