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泛民派大勝 陳方安生:盼北京忠誠落實一國兩制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歐新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歐新社)

2019/11/27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由泛民主派大勝,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希望北京重新忠誠落實一國兩制,並認為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才是正確做法。

《法廣》報導,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受訪表示,泛民主派占有優勢席位,可以在區議會制定議程,包括重啟普選等政治改革,她也希望泛民派區議員與建制派等不同人士溝通,與港府合作。陳方安生指出泛民派區議員要主動說服北京重新評估過往治港方式,給予特首更多空間。

報導指出,陳方安生直言,希望市民已經用選票告訴北京,應重新評估專制和絕對控制強加在香港是否正確,並促請北京重新忠誠落實一國兩制。至於泛民派是否會影響特首選舉,陳方安生認為,香港人很務實,不會選出不能與北京合作的特首,若真的選了北京不喜歡的人,北京仍能決定是否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