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區議會選舉親中大慘敗 外媒分析中共下一步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讓中共震驚,民主派獲得87%的區議會席位。(美聯社)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讓中共震驚,民主派獲得87%的區議會席位。(美聯社)

2019/11/2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讓中共震驚,北京支持的建制派大敗,民主派則獲得87%的區議會席位。外媒訪問專家說法,推測中國可能出現的反應是「不做反應」。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北京領導人可能會不理睬選舉結果,繼續強硬對待香港抗爭,因為中國領導層已把抗爭定調為外國支持的分裂勢力。北京諮詢機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中共上個月已決定加強對香港的監管,選舉結果不會影響這個決定,他也推測,民主派占有區議會多數席次,或許會讓抗爭轉移成活躍參與區議會,減少走上街頭的必要性。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的反應則相當不明確,官媒曾在投票時進行廣泛報導,但結果出爐後卻進入沉默狀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是將矛頭放在「中國政府不會容忍任何對其領土主權的挑戰」。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影響力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S. Glaser)則表示,香港的選舉結果顯示出北京領導高層與民意和民主過程是多麼脫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