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同志集會登場! 參與者批禁蒙面法傷害不願出櫃者

原定今(16)日舉辦的香港同志遊行,日前突遭港警通知須改為集會。本次同志集會有數千人到場。(香港同志遊行大會攝影組提供)

原定今(16)日舉辦的香港同志遊行,日前突遭港警通知須改為集會。本次同志集會有數千人到場。(香港同志遊行大會攝影組提供)

2019/11/16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定今(16)日舉辦的第10屆香港同志遊行,日前突接獲港警通知,必須從遊行改為集會,是10年來首次。今日集會現場大致平和,有參與者對警方不批准遊行感到不解及失望,亦有人認為港府頒布的《禁蒙面法》會傷害到集會現場不願出櫃的人士。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集會有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以及首位出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人到場。陳志全表示,主要訴求是希望港府盡快訂定《性傾向歧視條例》;他指出,多個民調顯示有7成香港人支持性傾向歧視立法,但港府只是一直拖延。

支持LGBT(泛指性少數族群)的集會參與者Prima表示,過去有部分參加同志遊行的人尚未準備出櫃,因此會戴口罩保護自己。但《禁蒙面法》實施後,集會現場不能戴口罩,Prima認為這會對同志群體造成傷害。

香港每年11月均會舉辦同志遊行,今年原定於16日舉辦,但香港警方直至14日才發出通知,表示僅准許以集會方式進行,主辦單位也因而改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集會。岑子杰稍早宣布,本次同志集會有6500人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