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大象營利不恰當! 吳哥窟明年起禁止騎象行為

吳哥窟管理當局表示,利用大象進行商業行為並不恰當,將自2020年初起禁止騎象。(法新社)

吳哥窟管理當局表示,利用大象進行商業行為並不恰當,將自2020年初起禁止騎象。(法新社)

2019/11/16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每年吸引數百萬人造訪,其中有許多人會選擇騎大象繞行園區。負責管理吳哥窟園區的「吳哥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表示,園區內現有的大象騎乘服務並不恰當,將自明年初起禁止。

《法新社》報導,吳哥窟是柬埔寨主要的外國觀光客目的地,去年全年共吸引超過600萬人次到訪。其中有許多遊客會選擇騎乘大象,繞行廣大的吳哥窟園區。

吳哥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發言人Long Kosal表示,利用大象進行商業營利行為並不恰當,園區內的大象騎乘服務將自2020年初起被禁止。

Long Kosal指出,現有14頭「在職」大象中已有5頭被送到距吳哥窟約40公里遠的森林裡,牠們將在那裡過著自然的生活,並由擁有這些大象的公司持續照顧牠們。

柬埔寨國內為遊客提供大象騎乘服務的情形普遍,長期以來受到動保團體批評。2016年吳哥窟就曾發生1頭高齡母象,因為在攝氏45度的酷暑下工作,最終導致牠熱衰竭、心臟病發死亡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