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在地下40公分! 柬埔寨數百年巨型守衛雕像出土

柬埔寨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吳哥窟,再度發現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大型雕像。(法新社)

柬埔寨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吳哥窟,再度發現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大型雕像。(法新社)

2017/08/01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新發現!柬埔寨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吳哥窟,再度發現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大型雕像,且就在地下40公分處,考古學家認為,這可能是豎立在神廟群一間醫院前的守衛雕像。

《法新社》報導,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發言人科薩爾(Long Kosal)表示,這座高近2公尺雕像是在上月29日出土,據信是建於12至13世紀。

柬埔寨考古學家和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專家,在挖掘吳哥王朝國王闍耶跋摩七世(King Jayavarman VII)在位時建立的吳哥時期醫院時,在地下40公分處發現這座巨型雕像。

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表示,這座雕像的手臂和腿部已經斷裂,儘管時代久遠,雕像的身體和頭部「依然美麗」。據信這座雕像可能象徵守護者,豎立在醫院前。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吳哥窟,有9至15世紀高棉帝國不同時代遺跡,是柬埔寨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愈200萬人造訪,目前仍有眾多未被發現的遺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