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中大二號橋拉鋸戰 警動用水砲車夜襲

香港警方強攻中文大學,晚間持續發射大量催淚彈,學生則生起火堆頑抗,夜色中火光夾雜煙霧,雙方互不退讓;晚間10點左右,水砲車到達二號橋,並一度發射藍色水。(法新社)

香港警方強攻中文大學,晚間持續發射大量催淚彈,學生則生起火堆頑抗,夜色中火光夾雜煙霧,雙方互不退讓;晚間10點左右,水砲車到達二號橋,並一度發射藍色水。(法新社)

2019/11/12 23:04

首次上稿 22:56
更新時間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日晚間發生多區警民衝突的情況,而在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和香港警方在二號橋上發生激烈的衝突。晚間10點左右,警方水砲車到達二號橋,並一度向人群發射藍色水。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日下午,香港警方一度衝入中文大學,並逮捕多人,而中大學生則要求警方釋放在校園內被逮捕的學生,雙方在二號橋上對峙。晚間9點半,香港警方一度後撤,學生則將防線往前推進,一度佔據三分之二的橋面。不過,晚間10點,水砲車到達現場並發射藍色水,學生防線則逐步後撤。

香港警方在臉書 上表示,「入夜後,中大的形勢持續緊張。為緩和目前形勢及希望以一個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警方已和校方作出溝通,現正安排撤退以停止對峙情況,警方呼籲示威者停止追擊。警方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在現場準備,有需要將協助警方後撤。」

水砲車在一度發射水砲後,向後方稍退,警方則在現場呼籲學生撤退,學生則在防線前生起火堆,以阻止警方再度推進。目前,雙方仍在二號橋上僵持中,水砲車則在10點30分左右退出中大校園。中大前校長沈祖堯也到達現場,他表示,希望學生能和平散去。另一方面,透過網路號召,有大量民眾到中大支援,在山腳近港鐵大學站還有人設立物資站,提供前線補給。

不過,晚間10點45分一度退去的水砲車,則再度返回校園。香港警方也在臉書上稱,「為緩和目前形勢,警方已經與中大校方達成共識,希望以一個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中大形勢持續惡化,在警方離開期間,有暴徒不斷向警方投擲磚頭、汽油彈、射弓箭,甚至有暴徒發射信號彈。」香港警方表示,「警方在多次警告無效後,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以協助離開現場。警方警告所有暴徒立即停止所有違法暴力行為並立即離開現場,警方對於暴徒漠視並違反校方與警方的協議表示極度遺憾。」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