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秋後算帳! 民主派林卓廷堅守立法會不出 明赴法庭應訊

香港警方欲拘捕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其中林卓廷昨晚堅守立法會不出,抗議港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林卓廷臉書直播)

香港警方欲拘捕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其中林卓廷昨晚堅守立法會不出,抗議港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林卓廷臉書直播)

2019/11/1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在區議會選舉前,大動作對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出預約拘捕通知,以涉及5月11日審查《逃犯條例》衝突一案。對此,7人中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表明不接受,昨晚(9日)起通宵堅守立法會等待警方上門拘捕,警方今早(10日)致電要他離開,但被林卓廷拒絕。

綜合港媒報導,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包含林卓廷、朱凱廸、陳志全、區諾軒、范國威、郭家麒及梁耀忠,因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分別於8或9日被警方直接拘捕或預約拘捕。其中,林卓廷拒絕主動到警署到案,並於昨日開始堅守立法會,等待警方上門逮捕。

林卓廷今早發新聞稿表示,早上7時有警員到他沙田的住家逮捕不成後,致電要求他離開立法會大樓,但林卓廷拒絕。林卓廷在臉書直播時透露,當時他在電話中反問警員為何不去立法會抓他,反而到住家,對方則表示「我沒看你臉書直播」。

林卓廷認為,港府及建制派無視民意推惡法,民主派議員對抗是「應有之義」,之後香港人團結使《逃犯條例》撤銷,但港府卻秋後算帳,實在太荒謬。為抗議警方逮捕行動,他會持續堅守「案發現場」的立法會等待被捕,並呼籲警方不要再騷擾他的家人。

之後,林卓廷表示,約下午2時接到警方來電,對方說考慮過後,因為立法會地點太敏感,所以不會到到場拘捕他,並改要求明天(11日)下午2時半自行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林卓廷說,已經與律師聯絡,明天會到法庭應訊,是出於對法庭的尊重。

林卓廷是區議會北區石湖墟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有新民黨孔永業及無黨派候選人梁金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