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前下令大屠殺羅興亞人 緬甸軍方現竟要求他們「充軍」?

2022年在孟加拉的臨時營地中,羅興亞難民參加一場抗議活動,紀念羅興亞難民從緬甸大規模移民到孟加拉5週年。(歐新社)

2022年在孟加拉的臨時營地中,羅興亞難民參加一場抗議活動,紀念羅興亞難民從緬甸大規模移民到孟加拉5週年。(歐新社)

2024/04/08 21:2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過去針對羅興亞人實施種族滅絕,殺害、強暴數千名羅興亞人,造成7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而在近7年後,緬甸軍政府強制徵召羅興亞青年入伍,表示「希望」得到他們的幫助。

根據英國《BBC》報導,在採訪居住在緬甸若開邦(Rakhine)的羅興亞人後,BBC團隊得知,在近幾週至少有100名羅興亞人被緬甸軍政府「強制」徵召入伍。

據報導,在過去十年,緬甸至少有15萬名在國內流浪的羅興亞人被迫居住在「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一名接受採訪、化名為穆罕默徳(Mohammed)的31歲羅興亞男子,帶著3個孩子住在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附近的Baw Du Pha營地。

穆罕默徳透露,在2月中旬時,營地負責人在深夜找上他,告訴他必須接受軍事訓練,因為這是「軍事命令」,且若穆罕默徳拒絕,軍政府將威脅傷害他的家人。而對羅興亞人諷刺是,過去他們不但被軍方血腥迫害、剝奪其公民身分,如今更被迫充軍。

軍政府當前徵召羅興亞人入伍的作為,也顯示其目前十分艱困的狀態。其中原因包括近期軍政府失去對若開邦的掌控,該邦現已被國內反對勢力「若開軍」攻佔。而緬甸東部和近泰國邊境的小鎮苗瓦迪(Myawaddy)是該國大部分陸上貿易的必經路線,現在同樣落入反對勢力的控制。

在2017年8月,軍方對居住在若開邦的羅興亞人發動殘忍的清剿行動,屠殺和強暴數千人、無差別燒毀了他們的家園,導致有70萬羅興亞人被迫逃往鄰國孟加拉。目前緬甸軍政府正面臨海牙國際法庭對其迫害羅興亞人的種族滅絕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