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17歲少年「作弊被抓」輕生 家長怒告校方求償1億日圓

一名就讀大阪府私立高中「清風高中」的17歲男學生,2021年12月考試作弊被抓,事後被老師指責作弊行為是「膽小鬼」的行為,疑似因此壓力過大,數日後選擇輕生。(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一名就讀大阪府私立高中「清風高中」的17歲男學生,2021年12月考試作弊被抓,事後被老師指責作弊行為是「膽小鬼」的行為,疑似因此壓力過大,數日後選擇輕生。(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2024/04/08 20:0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區的私立高中「清風高中」,以升學率極高聞名,然而卻傳出一名就讀該校的17歲男學生,因為在考試時作弊被老師抓到,並在受處罰的數日後輕生。事後學生家長指控,全是因為老師不正當指導、稱兒子作弊行為是「膽小鬼」,才導致兒子自殺,更向校方提告求償1億日圓(約新台幣2022萬元)。

綜合日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21年12月,就讀清風高中二年級的17歲男學生,在考試中作弊被抓,為此老師請學生母親到校,並對學生進行指導,不料數日後這名少年就選擇輕生。事後學生家長認為,兒子自殺的原因都是因為「老師的不正當指導」,於是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並在今年4月8日正式提告校方。

根據起訴書的內容指出,當時老師在指導過程中先是問作弊男學生,「為何作弊不好?」學生回答,「因為很狡猾。」老師隨後又說,「而且這是非常膽小的行為,是膽小鬼才會做的事。」學生也回應稱,「我是膽小鬼」。

不僅如此,老師還對男學生祭出5項懲處,包含全科目0分、停學8天(禁止與同學聯絡)、抄寫經書80卷與心得、每日反省文以及取消學校推薦,然而男學生卻在接受懲處的2天輕生,搶救無效身亡。根據家長提供的少年遺書,他寫下了「比起死亡的恐懼,我更害怕活著的時候被旁人認為是膽小鬼。」

男學生父母指出,清風高中平時就經常在朝會時,不斷向學生強調「作弊是膽小鬼做的事」,且兒子作弊被抓時也不斷強調相同論調,同時加諸大量功課,導致兒子因極大的恐懼與壓力,最終選擇做出極端行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